D

红脂粉



来俊臣偶尔也会乐得去听听戏楼子里的曲儿,无外乎是什么野猪林之类出了名的曲子,虽说为文官,但这本人却确对这咿咿呀呀的唱腔没兴趣,偏偏长安城里有名的戏楼子就那么一家,达官贵人都喜欢去落座儿,所以更有一群人想削尖脑袋往里钻。推事院本就是杀人的阴森地界,现如今有了来俊臣坐镇,门口连只狸子都见不着,偏偏这酷吏本就是个不爱热闹的主儿,宅邸里的丫鬟小厮一只手也数得过来,更是冷清。


现如今戏楼子红火了,来俊臣倒是失了兴趣,寻了个小破戏台嘬饮那陈年旧茶,一坐便是一下午。丘神纪回京左右不过一个月,不知怎的也染上了戏瘾,只是今日不止怎的,戏是平日的戏,茶水也是平日的茶水,偏偏觉得缺几分滋味。于是某座小破戏楼前便出现了这一荒唐的景象,一文一武当今圣上的红人坐在台下瞧那小生唱戏,生生让人家的唱腔都打出了几个拐来,吓得老班主一背冷汗。两人就这么坐着,仿佛互相不认识。


“丘将军怎的不去那戏楼,倒是跑这里来了?”


终究是来俊臣先开了口,他的笑意此时不达眼底,一身赤红长袍艳的像是女人的胭脂,眉尾飞挑又像是旦角儿的吊睛,丘神纪依旧做得稳当,只是掌心里的茶水凉了几分才应了这来大人的话。


“丘某不喜欢太吵的地界。”

“可丘将军是武官,战场上杀伐嘶吼声可比这戏子的唱腔大了去了。”


丘神纪显然被这文官的唇枪舌战惹的没了耐心,又随即应道。


“什么时候来大人开始管丘某人了?”


这回来大人的笑意到了眼底。

评论(4)

热度(178)
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